MiZo

UIUC 2022er Econ major
Be A Stoic

plain living and high thinking

刚刚在街上被陌生人借走了200块
对方真的很可疑

1.问我中国联通在哪,我说不知道,结果又问我借手机,明明可以让我用地图帮他找。

2.借手机就算了,打电话的时候他说的太完整了,我在他旁边有一种他要把对方说的话重复一遍的感觉(就好像特地说给我听一样)说自己因为打了国际长途手机没话费,又什么钱包丢了,现金没了,重要文件没了,要对方去机场,结果对方有什么会要开,所以他要去机场。(而且我刚刚看了一下,最早的机票不是五点的而是十一点的)

3.在电话里他说要他的手下给这个手机也打话费,说要打一百块。这也太夸张了,就好像故意要开个空头支票得到我的信任一样。

4.电话结束又问我住哪,周围房价是多少,这种东西你到网上不就能看到了?各种聊,说自己是北京人啊,第一次来这里啊,说自己是搞房地产什么经理,中途还留了我的电话,就好像是要进一步得到我的信任一样。接着问我怎么到机场之类的

5.接下来就开始支支吾吾向我借酒店钱了(我的天)我说没现金,还特地问了我两三次…我说只有微信,一分钱没有。这个人居然要我去跟周围的小店换。

6.我跟他说你向刚刚打电话的人借,他跟我说他们北京人要面子,怕公司的人笑话他。我跟他说我怕他骗我,这样我爸妈就要笑话我了,他当时说“你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人”这就很奇怪了,有色眼镜?这不是基本的谨慎吗?你一个当经理的这点眼力都没有的?一个小姑娘,天黑了,又是被借手机又是被借钱,期间还各种问名字问地址。现在人心险恶,我不光怕被骗钱、害怕被拐卖呢
(这个时候这种缠着我就让我很害怕了,他很有可能是认为再找一个人行骗时间成本太高。要死我处在这种情况一定很急,见这个人不行就立即换下一个)

7.我进小店换钱的时候他居然没有跟着。而是远远地在店外好几米。他在怕什么?怕摄像头把他拍进去吗?

8.拿了钱我准备走他也不像之前一样拖着我。他要去机场、还不知道怎么去,这种时候不应该问我吗?他要用这个钱打车的话肯定夜里没法睡觉的。

9.他讲话的时候从来没有考虑到地铁这样的交通工具。太奇怪了,作为一个北京人,怎么能考虑不到我可以乘地铁回家、他可以去地铁去机场?因为他这种人天天专车接送还是咋的?

10.他现在去机场,身上没有任何行李。

11.他听起来一点也不像北京人。没有口音、讲话没有生意人的底气、个子跟我差不多高、不像北方人。

12.他还说现在南京发展好啊,都用支付宝微信。拜托,我不相信这方面北京会有差别。


当然,有些可疑的地方反过来想也有可能。比方说他可能是个与时代脱节的人、他不是真正的北京人、是个多年的北漂,再说就算不是骗子、他也需要跟我交谈获取信任,最后他看出来我不想帮忙所以拿到钱就不想打扰我了诸如此类的。而且他当时打的电话是北京的、是骗子的话没必要给我他的号码(虽然有可能是假的、但完全没必要给)



本来和他说好要借他一百块,最后还是换了200块来,不知道他是不是骗我。当时想,我要么就是要被骗了、被骗100还是200都是蠢蛋,要么就是没被骗、200多块应该勉强能睡一觉。我的善良还值这200块钱,这次要是真的被骗了,也是最后一次了。

希望以后可以好好信任别人
也希望以后能有很多钱,不用担心会不会被骗、只用相信没被骗的话对方就能睡个好觉了

我本来还想说“如果你骗了我,这就是再消费我的信任了”但是没说出口,因为这话说不说都不会改变对方的身份。是什么经理还是哪来的骗子。

评论 ( 12 )

© MiZ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