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Zo

UIUC 2022er Econ major
Be A Stoic

plain living and high thinking

《刺杀骑士团长》
🌟🌟
以下有剧透,小心!

《刺杀骑士团长》是村上春树比较新的一本,会买这本书,多少是因为有在微博和微信公众号里看到推荐(不喜欢被剧透的感觉所以没有看具体内容),另一个原因是“刺杀骑士团长”这个书名看起来就很魔幻,很西方,我对村上春树的印象仅来于《挪威的森林》这种很日本的故事,不免有些好奇。

读完了,“刺杀骑士团长”指的是:1羽田具彦的画,唐璜里面的场景 2“我”刺杀骑士团长3羽田的维也纳经历

读前面时,觉得完全被骗了,明明写得是个很日本的故事,主角没啥情感,面对老婆出轨并要求离婚,超级淡定,就好像这种事必定要发生一样,连生气也想不起来。故事的背景也很现代,但往后就不是这样了,挺魔幻的。但我这颗现实的脑袋是在不知所云,跟作者不在一个频道上,《刺杀骑士团长》不是我的书。


这本书一直在提到《唐璜》,或者说《刺杀骑士团长》这幅画画的是《唐璜》,让我这个没啥文学常识的傻子觉得很有必要把书看一遍

我很不喜欢这种兜个圈子再回来的结局,大概是因为我根本看不懂这本书。我肤浅的脑子甚至认为作者是故意给人这种“我看不懂”的感觉的

总之不是特别喜欢,一共七八百页,读了很久

评论

© MiZo | Powered by LOFTER